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据资源 > 文献中心

Ionic Liquids 离子液体 文献中心

★ 版权申明

部分内容搜集自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删除或作相应处理。

★ 催化氧化羰化胺制脲衍生物的方法

文件名称
作者信息
文件大小
下载地址
催化氧化羰化胺制脲衍生物的方法
邓友全,石峰
189.84 KB
[ 下载地址1 ]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效清洁的有机胺类化合物催化氧化羰化制二取代脲的方法。本发明中使用树脂类高聚物担载的金催化剂。在初始反应压力为 4.0-6.0MPa,反应温度为100-200℃。反应时间为1-10小时,使用一氧化碳和氧气混合气为氧化羰化剂,高效地催化氧化羰化有机胺制相应二 取代的脲。该催化剂的主要特点是具有高效、组成相对简单和金含量相对较低的同时,容易与反应体系分离、回收及重复使用。并且反应过程中不需要加入任何其它 溶剂。其中,二取代脲的的单程收率可达到48-85%,产品纯度≥99%。属清洁催化反应工艺,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前景。

邓友全,石峰. 催化氧化羰化胺制脲衍生物的方法. Cn1327977.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