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据资源 > 文献中心

Ionic Liquids 离子液体 文献中心

★ 版权申明

部分内容搜集自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删除或作相应处理。

★ 催化羰化合成酰胺的方法

文件名称
作者信息
文件大小
下载地址
催化羰化合成酰胺的方法
邓友全,石峰
374.89 KB
[ 下载地址1 ]

本发明涉及一种催化羰化有机胺制备相应酰胺的方法。其特征是使用担载金催化剂,在初始反应压力为2.0-6.0MPa,反应温度为100-200℃,反应 时间为0.5-5小时,2.0-6.0MPa一氧化碳和氧气混合气为羰化剂,高效地催化羰化有机胺制相应的酰胺。其中,相应的酰胺的收率可达到 75-93%。该方法的主要特点是所用催化剂具有组成相对简单、金原子簇与载体结合牢固、有较规则的颗粒结构的同时,容易与反应体系分离、金不流失及可重 复使用。

邓友全,石峰,彭家建. 催化羰化合成酰胺的方法. Cn1343653.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