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据资源 > 文献中心

Ionic Liquids 离子液体 文献中心

★ 版权申明

部分内容搜集自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删除或作相应处理。

★ 胺与碳酸二甲酯反应制氨基甲酸酯的方法

文件名称
作者信息
文件大小
下载地址
胺与碳酸二甲酯反应制氨基甲酸酯的方法
邓友全,石峰
287.79 KB
[ 下载地址1 ]

本发明涉及胺与碳酸二甲酯通过催化羰化制相应氨基甲酸酯的方法。其特征是采用离子液体为溶剂和催化剂体系,在离子液体与所用胺的质量比为 1∶10-10∶1,与所用碳酸二甲酯的质量比为1∶100-10∶1,反应温度为40至200℃,反应时间为0.5-5小时,,实现胺与碳酸二甲酯羰化 合成相应的氨基甲酸酯。对于一般的脂肪族胺,其收率大于98%,纯度大于98%。该方法的主要特点是反应活性高,操作简便,产物分离和催化剂回收容易,室 温离子液体催化剂构成相对简单,且可重复使用。

邓友全,石峰,顾彦龙,等. 胺与碳酸二甲酯反应制氨基甲酸酯的方法. Cn1424309.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