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据资源 > 文献中心

Ionic Liquids 离子液体 文献中心

★ 版权申明

部分内容搜集自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删除或作相应处理。

★ 催化环己酮肟重排制备ε-己内酰胺的方法

文件名称
作者信息
文件大小
下载地址
催化环己酮肟重排制备ε-己内酰胺的方法
邓友全,郭术
314.25 KB
[ 下载地址1 ]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N-质子化己内酰胺为阳离子基团的Brφnsted酸性离子液体为催化剂和反应介质的催化环己酮肟经Beckmann重排反应制备ε-己 内酰胺的方法。在温和的反应温度和较短的反应时间内高转化率高选择性地生成ε-己内酰胺,而且该酸性离子液体可以重复使用。本发明由于使用以质子化的该反 应的产物为阳离子基团的酸性离子液体作为催化剂和反应介质,因而产物不再与酸性离子液体结合,反应结束后无需加碱中和,反应体系简单,不会造成环境污染, 酸性离子液体不腐蚀设备,离子液体的制备成本低,节约资源,具有很好的工业应用前景。

邓友全,郭术,杜正银,等. 催化环己酮肟重排制备ε-己内酰胺的方法. Cn1781908.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