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据资源 > 文献中心

Ionic Liquids 离子液体 文献中心

★ 版权申明

部分内容搜集自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予以删除或作相应处理。

★ 离子液体导向二氧化硅负载炭改性纳米钌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催化硝基苯加氢反应中的择形性研究

文件名称
作者信息
文件大小
下载地址
离子液体导向二氧化硅负载炭改性纳米钌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催化硝基苯加氢反应中的择形性研究
崔新江 / 石峰
262.41 KB
[ 下载地址1 ]

硝基苯类化合物的催化加氢是催化化学和化学化工领域的重要反应,如果能够实现对不同功能基团的选择性加氢和对不同结构硝基苯的选择加氢无疑将是非常有意义 的1,2。在这里,我们使用离子液体作为模板制备了一系列氧化硅负载炭改性的纳米钌催化剂。在催化剂制备中,离子液体是三氯化钌的溶剂,纳米钌改性的炭源 同时又是获得合适二氧化硅结构的模板剂(图一)。经过系列的TEM、XPS、XRD和BET等表征和性能研究,我们发现使用1-丁基-3-甲基咪唑四氟硼 酸盐离子液体时可以获得最佳的结构和性能(图二)。

离子液体导向二氧化硅负载炭改性纳米钌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催化硝基苯加氢反应中的择形性研究.jpg

崔新江,袁航空,石峰,等. 离子液体导向二氧化硅负载炭改性纳米钌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催化硝基苯加氢反应中的择形性研究[C]. 第二十八届中国化学会年会第1分会场摘要集.201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