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石峰研究员获2010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发布时间:2011-03-09 00:00:00        阅读次数:

3月9日,2010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揭晓,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石峰研究员获此殊荣。

石峰研究员主要从事绿色化学与催化研究,成功发展了新型树脂担载纳米金、硅胶包载纳米离子液体等新型催化材料并用于含氮化合物羰化、二氧化碳活化和胺-醇烷基化等反应。研究工作得到国际同行广泛关注并被多次引用和评述,有力地促进了相关领域的发展。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表彰在基础化学、应用化学和化学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35周岁以下的青年化学工作者,目的是开发智力资源,培养化学科技人才,鼓励我国广大青年投身于我国的化学科学事业,促进我国的化学事业高水平的发展。

10名青年科学家获得2010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