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兰化所离子液体研究论文在国外产生重要影响

发布时间:2005-04-06 00:00:00        阅读次数:
日前,兰州化物所邓友全研究员连续两次收到国际权威机构美国Thomson科学信息研究所发来的特制明信片,信中就邓友全研究员课题组2001年发表的两篇论文《Catalytic Beckmann Rearrangement of Ketone Oxime in Room Temperature ionic liquids》和《Ionic Liquid Catalyzed Biginelli Reaction under Solvent-Free Conditions》“被引用次数达到相关领域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ior顶级引用率中的1%”表示祝贺和赞赏。被他引用次数是衡量学术论文影响力的重要指标。这两篇论文的引用次数分别达到49次和64次,均是关于离子液体研究的工作。
2001年以来,邓友全研究员课题组关于离子液体的研究工作已经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如Angew. Chem. Int. Ed.,Chem. A Eur. J., Chem. Commun.,J. Adv. Syn. & Catal., J. Org. Chem.,J. Catal.等发表论文40多篇。目前,这些研究工作被他引次数已经超过220多次,他引期刊SCI影响因子平均大于2,并且从2002年以来以每年50%的速度增加。此外,这些研究工作还先后被英国皇家学会期刊《Green Chemistry》作为绿色化学新进展以Highlight的形式评述2次,被德国化学会《Cheminform》和英国皇家学会《Methods in organic synthesis》作为合成反应的新方法引述14次。这表明兰化所离子液体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外专家的广泛关注并在该研究领域同行中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