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资讯

KooBoos专家访谈:抗污染应首选纳米技术

发布时间:2014-02-21 17:27:00        阅读次数:

KooBoos专家访谈:抗污染应首选纳米技术

在纳米科技发展史上,纳米抗菌离子液体中的生物催化反应是离子液体在催化领域最激动人心的发展,其最引人注目的成就如人造甜味剂酶催化的合成。

KooBoos抗菌系列产品上市前,广东纳米材料工程中心早已将此纳米长效抗菌技术用于冰箱,空调,及广泛使用于高端汽车出厂前的车内地毯饰件等抗菌处理。

专家介绍说,这种绿色离子液体是由阴阳离子组成,PH值为7,就像酒精、有机食盐一样,虽然为人工合成,但是完全无毒,即使入口也无不良反应。

由于采用最新科技领域最前沿的“纳米包覆缓释技术”,其性能非常稳定,250度高温不分解,抗菌效果可达数年。

KooBoos长效抗菌喷剂的抗菌原理是,原液中带正电的阳离子被吸附到菌体表面,穿透病菌细胞壁与阴离子结合生成蛋白质,阻碍细菌对外界的物质交换,致使细菌死亡。

特别是由于KooBoos纳米抗菌系列产品不影响被喷物表面物质性能,因而彻底解决了由于银等金属附着有可能对表面带来的变色问题。而且,由于采用了“纳米包覆缓释技术”,抗菌成分(抗菌离子)不断的溶出,产品表面始终维持最小抑菌浓度能有效的杀灭细菌,正是这种缓释技术保证了抗菌的长效性,经外推计算可持续抗菌10-15年。

KooBoos绿色纳米抗菌产品系列具有四大竞争力优势:一是能达到长效抗菌,保证了抗菌了持久性,技术国际领先;二是抗菌产品不会变色,成功的解决了银系列产品变色的问题;三是耐温性好,250度高温不分解;四是抗菌产品属广谱抗菌材料,对人体无害,对皮肤无刺激,属安全无毒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