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资讯

第3届亚太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10 02:04:10        阅读次数:

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承办的第3届亚太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会议近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离子液体—低碳与可持续发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的约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离子液体作为新一代功能材料与介质,已成为国外研究的热点,在能源、资源、环境、材料、生命科学、电化学、纳米技术、空天技术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罗宾·罗杰斯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道格拉斯·麦克法伦教授、美国圣母大学琼·布伦尼克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汪文川教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邓友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研究员等11名知名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与会代表就离子液体的物性与模拟,新材料的合成、分离与传质过程,电化学能源应用,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技术,工业化应用进程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本次会议为亚太地区离子液体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对促进离子液体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