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资讯

2012第四届离子液体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大连工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27 02:24:27        阅读次数:

近日 ,由大连工业大学和中科院北京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离子液体应用技术研讨会成功落幕。来自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大连大学等单位的90多名专家、教授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词。

会上,11位离子液体研究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分别做了大会报告。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北京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 锁江教授分别从离子液体的制备、提纯、工艺优化以及应用和前景等几个方面对离子液体目前的应用领域及现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告,提出了未来工作的重点,以 更好地推动离子液体及清洁工艺技术的发展。

离子液体作为一种新型的溶剂,在能源、环保、材料等领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我国涌现出大量研究该领域的优秀学者,也取得了很多成就,受到业内广 泛关注。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广大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对离子液体研究的发展起到了一个推动力的作用,也将离子液体研究带入了一个崭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