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资讯

博磊达:分布式移动储能系统先锋

发布时间:2015-09-06 16:26:54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据悉, 8月26-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最大超电展—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超级电容器产业展览会上,深圳博磊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多款超级电容产品。博磊达作为分布式移动储能系统先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储能和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据悉, 8月26-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最大超电展—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超级电容器产业展览会上,深圳博磊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多款超级电容产品。博磊达作为分布式移动储能系统先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储能和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据介绍,该公司是上市公司深圳浩宁达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材料和绿色能源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博磊达拥有强大的研发队伍, 核心研发团队中包括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等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在新能源材料、超级电容器、动力电池以及pack集成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公司投入 1.1亿的资金打造了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可以实现年产10万套电源模组产能。

博磊达的主要产品是超级电容器和超级电池。该公司自主开发的超级电容器在电极制造工艺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新的工艺在技术路线上有别于传统的湿法涂覆工艺,在产品质量和成品率方面都有极大提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以低温充电、大功率放电为特点的超级电池,能量密度与铅酸电池的相当,但寿命是其10~20倍以上。它可以在低温条件下进行充放电,对环境的适应性更强,可以在很多领域取代铅酸电池。

此外,博磊达推出的铝离子电池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该款铝离子电池采用不易燃的离子液体和安全性更高的铝阳极材料研发而成,具有2V电压平台,能量密度达到60-120Wh/kg,是最有希望替代超级电容器与锂离子电池的最新一代产品。

博磊达在提供常规电源模组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最符合客户实际应用情况的具体解决方案。比如,该公司开发的基于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的混合电 源系统,综合电池和电容的优势,通过智能控制系统,为整车运行提供智能化的能源配置与管理,精准控制超级电容和锂电池的充放电进程。起步加速时,超级电容 和锂电池共同驱动车辆前行;平稳行驶时,锂电池单独驱动车辆前行;制动滑行时,超级电容对能量进行回收,从而获得较高的比能量和比功率,为车辆提供更优异 的动力和制动能量回收方案,回收能量达10%-35%,续航里程提升10%-20%,同时超级电容器高功率的特点弥补了锂电池在大电流放电性能上的短板, 使电池可以在更加平稳的功率下运行,电池使用寿命可以提升20%-50%。

在微电网领域,博磊达设计了整套的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主要组成部分包括:由电池和超级电容组成的混合储能模块-微电网稳定器,可以进行分级控 制的负荷模块,可以实现自动检测和无缝切换的并网模块,其中的微电网稳定器可解决可再生能源高渗透率带来的电力间歇性终端问题。稳定器中的超级电容器可用 于执行频率响应快速的问题,而电池则用于削峰填谷和运行储备。

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政策层面和资金层面都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伴随着环境污染、能源紧张、电力结构调整等多方面需 求,新能源产业伴随着市场的不断成长和成熟也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博磊达将依托自身在超级电容器、动力及储能系统方面的优势,以市场为中心,以技术为导向, 建立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高速道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助力国家产业发展。

博磊达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成长”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清洁、安全、高效的储能服务。我们期待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合作,不断推动技术创新,满足轨道交通、工业储能、新能源、智能电网、军事、航天通信等领域对能源的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