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兰州化物所编著的《Catalytic Amination for N-Alkyl Amine Synthesis》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03-27 16:21:54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峰研究员和崔新江博士编著的Catalytic Amination for N-Alkyl Amine Synthesis一书由Elsevier/Academic Press版社正式发行。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催化课题组多位老师和同学参与该著作部分内容的编写。  

  N-烷基化胺是合成生产药物、农药、香料和合成材料等的重要中间体,催化胺化反应是实现N-烷基化胺绿色、高效合成的必然选择。该书系统介绍了胺醇烷基化、烯烃-胺偶联、二氧化碳还原胺化、烷烃氧化胺化等反应所涉及到的均、多相催化体系和反应机理。同时对使用硝基、腈类化合物和氨气等直接作为氨源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该书是国际上催化胺化领域的第一本学术专著,涵盖了以催化化学的方法合成N-烷基化胺的最新进展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