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资讯

离子液烧结烟气脱硫制酸获应用

发布时间:2013-08-21 00:04:11        阅读次数:

 

投资9094万元的烧结机脱硫设施建设项目于2008年4月开工,该工程最大亮点采用“离子液循环吸收法脱除和回收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技术”,建成后烟气处理量在550000Nm3/h,最大可能每减排二氧化硫21200吨,可每年最大增产硫酸32000吨,可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统一。

离子液烧结烟气脱硫制酸获应用.jpg

日前,攀钢集团煤化工厂和攀钢研究院共同研发的离子液烧结烟气脱硫制酸新工艺应用试验取得成功。试验过程中技术人员解决了新工艺存在的脱硫剂逃逸、系统堵塞、设备腐蚀等问题。

据介绍,攀钢研究院、攀钢煤化工厂在去年启动了离子液烧结烟气脱硫制酸工业应用试验。新工艺运用以来,脱硫效率已达90%以上,释放的二氧化硫浓度低于每立方米550毫克,日产硫酸可达70吨左右,生产每吨硫酸脱硫溶液消耗小于10千克。